今日: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365行”多彩社会实践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共青团青山湖区委开展2022年首场公益活动

团青山湖区委 2022-01-07 146878

      

      每天四点起床,天还未亮就在空旷的城市工作,是环卫工人的生活。今天,街上又多了一群身穿白色马甲的小天使,他们在漆黑的街道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道路。这是由共青团青山湖区委联合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南昌义联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开展的南昌公益小天使2022年首场公益活动,别具意义。


      孩子们按照分配的路段进行清扫,到处都能看到他们认真工作的身影。夜晚温度寒冷,孩子们的小脸冻得通红,嘴里呼着热气,仔细地扫净每一处角落。最终孩子们分配的区域卫生通过验收。


      孩子们为“城市美容师”送上热烘烘的早餐。


      活动结束,小天使们分享着今日的收获,“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南昌吗?”“寒冬的早晨,天黑黑的,我从害怕到勇敢。”“环卫工人起早贪黑,披星戴月地工作,我们都要保护环境,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口香糖,一定不能把有粘性的东西丢地上,这些脏污很难清洁。”


      本次活动旨在让孩子通过自己的劳动,充分感受环卫工人的辛苦。美好的环境需要人人来维护,在以后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向身边人倡导环保理念!


来源:团青山湖区委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