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青英归巢】当青山湖区大学生“返家乡”实践遇见网红图书馆,邀您一起 打卡海螺书屋

团青山湖区委 2022-01-12 122013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情系家乡。为认真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引导青山湖籍大学生参与基层治理,为青山湖区“建设南昌新门户,争当发展排头兵”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让更多优秀的大学生了解青山湖、热爱青山湖、服务青山湖。共青团青山湖区委组织开展2022年寒假“返家乡”实践活动,自2021年12月30日开始报名以来,陆续收到青山湖籍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

      近日,团区委先行组织5名“返家乡”大学生及12名南昌理工技工学校青年志愿者到青山区海螺书屋参与实践。大家在海螺书屋热情服务,微笑指引、给小朋友讲故事、协助馆内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得到了海螺书屋的工作人员和读者的一致好评。本次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的服务能力,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的青年力量。


      新疆师范大学 高泽邦

      奉献你我他,服务千万家。在海螺书屋服务的这两天里,我们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帮助读者解决遇到的困难等。作为一名“返家乡”项目的大学生,参加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我不但服务了他人,更提升了自己。就像那首歌唱的一样:“如果人人献出一份爱,那么我们的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志愿者活动,服务他人,提升自己!

      青年志愿者 喻云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源泉。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晴天里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这次的志愿服务我们来到了海螺书屋,每一个志愿者都有着不同的任务,大家认真细心的参与,累并快乐着,所有做青年志愿者日子和我都会发着光不停进步向上。

      青年志愿者 胡佳琪

      作为一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工作是我的使命,用心感受是这次旅途的美好,在这里遇见了许多文雅娴静的读书人,每一处风景都给海螺书屋添上一丝韵味。

      青年志愿者 李雅

      志愿者,这个神圣的名字。早已在我的心里深深扎根,这是一个含着希望的名字,这是一种崇高的荣誉。志愿者,是博爱的体现,是爱心的代言。初到海螺书屋的我,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这次活动让我有了非常之多的感想,下次我希望还和大家一起去。

      青年志愿者  黄何磊

      来到了海螺书屋做志愿服务让我学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词:认真负责。志愿服务是一个完全自主性的活动,能参加志愿服务是一种荣光,可以增强自身的精神文明素质,更能够加强我们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的友谊,提升自己的责任感。我坚信,爱和奉献会温暖整个世界,在前行的路上,我会继续传递爱心。

      青年志愿者  张婧怡

      第一次在图书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一开始我不懂,后来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下,我很快适应了这个活动。当我看到大家忙碌的身影,尽最大的努力完成好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很受启发,志愿服务的快乐大概就是如此吧,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青年志愿者 赵建浩

      很高兴参加本次志愿者活动,身为志愿者才有这样机会参加。在这次活动中我知道到了礼貌、文明、尊重他人是多么重要,这次活动虽然就短短两天,但是我很开心,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学到了东西。我坚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一定能在志愿服务中磨炼自己。


来源:团青山湖区委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