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青年创业“青年说”回顾|潮流店铺主理人口里关于创业的那些事

团青山湖区委 2022-01-24 3176

      近日 ,青山湖区青联在太酷云介顽固集合店青联委员之家举办了一场以“青年创业”为内容的对话和漫谈活动。本次活动也特别邀请到了顽固集合联合创始人谌乐强(大头),为到场的青年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

      提到“创业”很多人都会蠢蠢欲动。可创业无疑是一场未知的旅途,残酷的程度就像置身于一场永不停息的战场,虽有豪情壮志的浪漫,但一不小心就会陷入被动的泥潭。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足够的勇气和能力去面对创业所带来的现实落差,以及商海沉浮中的暴雨侵袭。

创业会带来

精神状态的改变

      谌乐强(大头)的创业经历确实也传奇,放弃了老一辈人所羡慕的稳定、光鲜且多金的工程师工作,转而投入自己喜欢的复古油头行当之中。从朝九晚五日复一日到大事小事亲力亲为;从一家人过好安逸生活到心怀团队稳步向前。

      创业似乎赋予了大头更多使命感与责任感。毕竟对于创业者来说,从创业的那一刻起,每一天都会是新的一天,每一天都要锚定自己的选择的路,乐此不疲的加油奋斗,这或许就是创业最让人始终保持热血的理由。

为了梦想

顽固的坚持

      在把梦想转化为事业的道路上,总会遇到一些坎,顽固集合也是如此。当年店铺还开在民德路,一场意外让大头和伙伴辛苦打拼付之一炬。

      可他们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把全部的精力和心血都投入到新的店铺当中去。毕竟相信自己的方向没错!那剩下的就是玩命的坚持。

      或许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顽固”或许就是大头以及身边团队成员做人做事的风格。有着自己的态度,all in 的投入梦想当中,除非自己放弃,否则永远不会被动摇。

和朋友一起

让城市有意思

      在创业之余大头也常和朋友聚一起做一些有趣的事情。参加公益活动,开一日快闪店,举办地下市集,为这座大众眼里宛如文化荒漠的城市创造更多可能。让更多人了解,参与,甚至是加入到潮流文化的领域当中去。

      在我看来这是大头为他所在做的潮流文化行业所付出的努力,虽然还是很微弱,可一旦参与的人越来越多,自然会成为一种趋势,任何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当前大众过了追求物质生活的阶段,正在向精神层面专业并为之消费,等待大头他们的或许会是更广阔的一片天地。

      站在风口上,猪都能上天是创业圈的一句老话。如今大环境逐渐向好,对创业抱着一腔热血的青年们来说肯定有不少机会。可归根到底,创业是一件非常严肃,认真且残酷的事情。

      如果创业,请选好方向做好自己擅长的事情。力求追求颠覆,侧重精神层面的努力或许得不偿失。走半步比走一步可能更容易获得成功。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