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纪念九一八,弘扬中国魂 ——南昌健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系列主题活动

南昌共青团 2023-09-19 54437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让全校师生牢记历史,近日,南昌健康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通过“五个一”的形式开展“纪念九一八,弘扬中国魂”系列主题活动。

 

一次主题团日

学校师生53个团支部在教室、室外开展各种形式的“九一八”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在辅导员的引导下,充分了解了那段屈辱悲愤的历史由来和经过,深刻感悟到那个时代中革命先驱不屈不挠的斗志以及顽强抗争的精神。大家全神贯注,神情肃穆,穿越时间长河,回望不可忘却的史实。活动最后,同学们重温入团宣誓,是勿忘国殇的决心,也是吾辈当自强的承诺。

 

 

一次观影活动

团委向全校师生提出观影要求,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观看抗日战争的红色经典影片,追思那段血与火的历史,纪念那场伟大胜利,从那段悲壮的历史中吸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和深刻的智慧、启发,更好地把握今天的生活和未来的方向。让团员青年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操,激发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一次签名活动

在学校的操场上,校团务组织部将“勿忘国耻 铭记九一八”横幅一字展开,军训的新生纷纷拿起黑色的记号笔,在横幅上坚决有力地写上自己的名字,以此来纪念九一八事件。在小平小道纪念馆中,青马工程班的学员们站立在邓小平雕像下,在活动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决心,并许下铮铮誓言“强国有我 立志有为青年”。




一次集体默哀

   每年9月18日为江西省防空警报试鸣日,在这一天,健康学院的师生们驻足教室或室外,静静地听着防空警报音响信号,集体默哀三分钟,追思过去的历史,铭记历史,发奋图强,警报声激励着团员青年们热血沸腾,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



 

参观一次革命烈士陵园

916日,学校健康技术系带领各班团支书前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长青路参观南昌市革命烈士陵园,这里长眠着298名英烈,这里是被红色精神浸染的土地,在这里,团员青年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瞻仰了烈士纪念碑,由衷地感恩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口医二班戚嘉玉同学说道:“此次参观丰富了我的精神生活。我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到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的历史,要时刻铭记那些为国献身的革命烈士。我要继承这种精神,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在学习中勤勉努力、在生活中勇往直前。 


 



       “九一八”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团员青年要牢记了这一段血的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也激励全体团员青年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要继承先烈们的敢于担负天下责任的勇气,要有时时不忘正直向上、热于求知的新时代之风,要做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新时代好青年!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