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青年团课我来讲:豫章师范学院开展共青团微团课展示交流活动

南昌共青团 2023-11-21 3635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十九大和团十九届二中全会部署,11月14日下午,豫章师范学院共青团微团课展示交流活动在宜萱楼大学生实验剧场举行。

豫章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涛、共青团南昌市委书记刘众星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团市委、江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相关负责人与专家担任评委。

经过各学院(部)选拔推荐,共有23件作品进入校级决赛。比赛分为教师组、学生组2个组别进行。选手们“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团员意识教育”四个模块展开,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团十九大和团十九届二中全会部署、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实践成果等内容。

评委专家根据团课主题、团课内容、团课形式、话剧剧本等多方面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审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基础教学部刘熙、小学教育学院揭玖晴获教师组一等奖;小学教育学院曾舒童、文化与旅游学院李语获学生组一等奖。

本次展示交流旨在办成一次团员青年集中听团课、学实践、悟思想的过程,增强对团干、青年教师和广大团员青年常态化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发现和培育一批政治坚定、理论扎实、青年喜爱的微团课讲师,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供稿:豫章师范学院团委)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