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2019年江西省大学生赴省直机关实习动员会顺利召开

南昌共青团 2020-07-26 234443

7月19日下午,团省委组织召开江西省大学生赴省直机关实习动员会,正式开启了2019年全省大学生实习工作。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省内外43所高校的19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来自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大学共青学院、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大学的6位大学生代表分别表达了他们对赴省直属机关实习的憧憬与期待。罗华对同学们表现出的积极、饱满状态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有所收获、有所进步。结合省直机关工作的实际特点,罗华指出,实习中,大家要承担青年之责任,在工作中主动作为,不等待、不依赖,在小事中担当,在要事中作为,努力承担起各项工作职责;要发挥青年之力量,在学习中勤奋用心,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要展现青年之风采,在作风上谦虚诚恳,严格自律、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展示好当代赣鄱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江西省大学生赴省直机关实习工作是全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的重要内容,主要目的是通过一个半月的实习锻炼,引导大学生近距离观察体验省直机关的运转状况,深入了解国情省情政情,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该项工作自2016年开始实施,先后动员340余名优秀大学生在实习锻炼中收获了成长,并通过自己的方式生动分享了在省直机关实习的体会,提升了省直机关在青年学生及社会公众中的透明度。今年,同学们将再次分赴40家省直机关开展以“政治观察、业务实践、特色交流、分享传播”为主要内容的实习工作。

  (团省委学校部 供稿)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