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你好小长假,地铁站相见!

小鲜鹭 2021-04-27 22290

你好小长假,地铁站相见!
——小鲜鹭2021年“五一”志愿服务培训动员大会召开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有这样一批青年志愿者,他们整装旗鼓、蓄势待发、誓师迎“战”。他们就是小鲜鹭志愿者。

4月24日下午,南昌地铁小鲜鹭2021年“五一”志愿服务培训动员大会在地铁大厦五楼会议室召开。共青团南昌市委志联部部长李冰、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团委副书记黄婷出席会议,来自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经管、江西青年、江西交通、江西旅游商贸学院等高校共90名小鲜鹭志愿者参加会议。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青春具有激情和梦想,像初升的太阳一样灿烂。在团歌声中,小鲜鹭们开启本次志愿服务培训。

做新时代志愿者
共青团南昌市委志联部部长李冰为志愿者带来一堂生动的讲座。“志愿者是什么?志愿服务的含义又是什么?”等一系列内容。诠释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以生动的事例和十六年的志愿服务亲身经验让小鲜鹭们明白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志愿者。

地铁站相见

小鲜鹭志愿服务知多少
会议还学习了小鲜鹭“让爱飞起来”的公益理念和服务宗旨,介绍了小鲜鹭公益项目和本次志愿服务安排及岗位要求。小鲜鹭们纷纷参与互动问答环节,以此回顾所学的知识,将服务要点牢记于心。

第十期小鲜鹭精英汇成员为志愿者们进行了礼仪培训,从着装到礼仪姿势,通过现场展示让志愿者们学习志愿服务礼仪规范。志愿者们明白了在岗位上要自信地展现风采,以饱满的热情、温暖的微笑、优雅的仪态在举手投足之间展现小鲜鹭良好的服务形象。

誓师迎“战”
培训最后,全体小鲜鹭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小鲜鹭志愿者,秉持“让爱飞起来”的公益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我们用执着和无私,为社会谱写文明篇章。

相信鹭鹭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全力以赴迎接“五一”小长假的挑战。期待大家都有出色的表现哦!咱们地铁站见!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