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2021年南昌市“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示范活动暨离队入团宣誓仪式在南昌市外国语学校举行

南昌共青团 2021-04-30 45043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9周年,4月29日上午,2021年南昌市“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示范活动暨离队入团宣誓仪式在南昌市外国语学校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镇发,团省委副书记易军,红谷滩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周亮,团市委书记刘众星,市教育局局长谢为民等出席活动,南昌市外国语学校少先队员、新老团员、教师共600余人参加。

示范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要分为离队仪式和入团仪式两项。在离队仪式上,即将离队的同学们最后一次面向队旗,唱响少先队队歌,行队礼,随后同学们庄重的摘下红领巾并郑重地将它叠好,将珍贵的童年回忆珍藏。

在入团仪式上,老团员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佩戴团徽,新老团员代表在团旗前发表感言,共同以最宏亮的声音庄严宣誓,100名优秀学生在庄严的仪式中光荣加入中国共青团,迈出青春历程的第一步。

活动最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镇发寄语全体青少年学生,要坚定理想,树立远大志向。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报效祖国作为自己的最大追求,把奉献社会作为自身价值的最大体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勤奋好学,保持求知精神。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发奋学习,刻苦钻研,以“此时、此地、此身”的精神,从基础做起,把基本功练好,既刻苦钻研课本知识,又广泛涉猎课外知识,既强健体魄,又善于思考,筑牢成长根基,让人生脚步走得更稳、走得更远,成为全面发展、敏而好学的时代青年;要砥砺品格,走好成长之路。希望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做关心集体、热心公益、扶贫济困、见义勇为的好事,追求真善美,弘扬新风气,做向善向上的好青年,以实际行动树立新一代青年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文明形象。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