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南昌县非公团建进行时——南昌县新星百学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隆重召开团员代表大会

共青团南昌县委 2021-06-25 8814

为不断加强新时期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履行共青团根本职责,进一步延伸共青团服务手臂,切实加强团组织在非公企业青年中的有效覆盖。2021年6月23日上午,共青团南昌县新星百学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委员会隆重召开了首届团员代表大会。来自新星百学优4个青年教师团支部的30名团员代表出席了大会,团县委书记付驰、县教体局团委副书记,教育股副股长郑茜、百学优执行总裁万新以及百学优党支部书记艾奇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上,共青团南昌县新星百学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委员会全体团员根据《团章》规定,在新星百学优团委筹备领导小组组织下,经公司党支部及团县委批复同意,选举新一届共青团新星百学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委员会,在共青团南昌县委和教体局团委的共同见证下,选举出了7名委员,并由新一届委员会选举出了团委书记,新星百学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团组织的建立,为南昌县非公企业团建注入了新鲜血液。

共青团新星百学优第一届委员会选举结束后,付驰书记讲话强调,新星百学优团委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贴近企业需要,发挥先锋作用;加强教育管理,服务企业发展。以本次成立大会为新的起点,带领全校广大团员教职工立足服务青年、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争创“服务型”团组织。

为推动全县非公企业团建,共青团南昌县委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先易后难,以点促面,确定具有代表性和可操作性的非公企业作为重点工作目标,坚持“四优先”建团:在已建立党组织并具备建团条件的优先建;企业和团员青年需求强烈,建团积极性高的优先建;企业规模大、团员青年人数多、企业社会影响力大的非公经济组织优先建;服务业为主,青年相对集中,又有一定规模的商场、宾馆、饭店等优先建。截至目前,南昌县2021年新建非公企业团组织36个,超额完成团市委非公企业团建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团县委将举办非公企业团务基础知识培训班,提高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增强团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为进一步夯实全县基层团组织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