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豫章师范学院举行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南昌共青团 2021-06-30 24293

2.jpg

6月25日下午,豫章师范学院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运平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团委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团总支负责人、班主任代表、志愿者及学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1.jpg

会上,陈运平为志愿者们颁发西部计划慰问金,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志愿者们参加西部计划表示祝贺,高度肯定了志愿者们投身西部地区建功立业的选择。他指出,西部计划是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凝聚青春力量参与国家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在实践中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育人工程。他勉励志愿者们要珍惜机会,做一个在敢于追梦、圆梦的人,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让自己一辈子难以忘怀的事情,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要能吃苦、肯吃苦、会吃苦,在实践锻炼中实现人生价值。

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学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情况。今年豫章师范学院共有55人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经资格审核,线上线下面试、心理测试、体检等招募程序,综合考察了学生政治思想素质、心理身体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最终确定了小学教育学院戴刘琮、付思凡、尹丽莹、特殊教育学院琚珍、彭昱5名同学入选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其中3名服务新疆、2名服务四川。

志愿者们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加入西部计划的初心和未来的人生规划,他们表示将秉持“厚德博学、崇真重行”的校训,以开拓创新的奋斗姿态,奏响志愿服务西部的时代强音。

3.jpg

据悉,豫章师范学院从4月启动招募计划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学院各部门大力支持,广泛动员宣传,唱响“到基层去、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动员大学毕业生自觉选择服务西部、服务基层,在基层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提高综合素质,为祖国西部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供稿:豫章师范学院团委)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