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团市委书记讲党课:学“七一”讲话精神 做时代进取青年

南昌共青团 2021-07-12 9148

7月12日上午,团市委书记刘众星以“学“七一”讲话精神  做时代进取青年”为题,给团市委及市青少年宫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张瑶列席。

课上回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历史盛况。从讲话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首次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大观点、集中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做出的“四个庄严宣告”、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等方面进行讲述。并提出,当前,全市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在广大青少年中广泛持续深入兴起学习热潮。一是当好强国有我的“引领者”。增强系统性、创新性和针对性,引导青少年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二是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砥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信念。增强必胜信心。三是当好立德固本的“践行者”。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四是当好担当负责的“实干者”。强化“干”的意识、瞄准“干”的导向、锤炼“干”的本领,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下一步,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将继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走深走实,紧扣目标任务,稳中求进、真抓实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铭记奋斗历史,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