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青春三下乡:豫章师范学院“宣传红色文化·弘扬中国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南昌共青团 2021-07-13 11796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9日上午,豫章师范学院“新时代同心讲习”服务队来到招贤镇东源村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宣讲员汪沁泠身着蓝色志愿者服,她讲到:“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学习革命先辈们的优良品格,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红色力量,不忘初心使命!”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宣讲员郭菡月以学校党建长廊为开始,讲述了她学习的党史的心得体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全体青年的寄语。

“一条长征之路,二万五千红旗路,万里征途大会师!一群长征之人,遍地狼烟红军汉,献身无双追黎明!”这是同心讲学团成员黄婷同学原创诗歌,他们的精彩朗诵振奋人心。

志愿者们还演唱了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田野的春天》、二胡演奏《赛马》等精彩的节目,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

宣讲结束后,校团委负责人一行为老党员、贫困户送上慰问品,为留守儿童送上了书包等学习用具。

据悉,豫章师范学院同心讲学团的志愿者们还在艾溪湖西社区、南昌SOS儿童村,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分享会。(供稿:豫章师范学院团委)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