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共青团南昌县委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转作风 担使命”七一主题活动

共青团南昌县委 2021-07-15 826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贯彻县区“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的具体要求,2021年6月29日,在派驻纪检组的支持和引导下,共青团南昌县委在南昌县廉政教育中心开展了“学党史 明初心 转作风 担使命”七一主题活动,40余名团干参加活动。

首先,讲解员带着团干们参观了县廉政教育馆,展厅内容丰富翔实,展陈方式灵活新颖,通过图片、文字、展板、视频以及声光电影等多种手段,系统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光辉成就,全方位、多视角给参观人员上了一场生动震撼的廉政教育课。

参观完毕后,开展了一系列学党史趣味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党史经典展开,把党史知识和丰富多彩的游戏结合起来——党史连连看、飞夺泸定桥、红色记忆拼图赛等红色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重温党史,体会党的革命精神。

在党史连连看游戏中,大家不仅学习了党史知识,也在游戏中体会了团结奋进永不言败的精神;在飞夺泸定桥游戏中,大家互相支持,感受革命先辈们在飞夺泸定桥中的遇到的艰难险阻,学习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

活动结束后,团干们纷纷表示游戏非常有趣,收获良多。本次活动引导团干们投身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中心大局,推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营造提升青年干部作风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畅玩红色游戏,不仅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加深了团干们对共青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让大家在游戏中巩固了党史知识,汲取了党史的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