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南昌县优秀高考毕业生“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观影活动

共青团南昌县委 2021-07-15 8677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7月13日,共青团南昌县委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优秀高考毕业生观影活动,组织2021年南昌县高考考入清北学子7人共同观看了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历史剧情电影《1921》,回顾百年前的波澜壮阔,一起见证中华民族改命换运的时刻。


该影片讲述了毛泽东、李达、何叔衡、董必武、陈潭秋等立志“改造中国与世界”的热血青年们在上海为组织召开中共一大,避开暗探及法租界巡捕的连番骚扰,冒着生命危险攻破重重阻力,最终在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上完成会议的曲折故事,再现了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中革命先辈们成立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历程和开天辟地的伟大壮举。


整个观影现场庄重肃穆,全体人员聚精会神地沉浸在一帧一画中,直到电影徐徐落幕。怀着对历史深深的敬意与追思,大家细细回味,不禁心潮澎湃,深受启迪、感触良多。


龚则羽 高考成绩666分考入北京大学  

这部影片讲述了共产党成立的不容易。当时13名平均年龄28岁的中共一大代表,在不起眼的房间内酝酿了一件大事件,然后为了这个大事件而去努力,不畏艰苦。看完影片后,我深刻认识到当时中国面临的局势。今天的我们也应该好好努力,不负前人为我们撒下的热血与殷切的期望。



刘宇昊 高考成绩682分考入北京大学

看了这部影片,心情非常的激动澎湃,一种由内而发的民族自豪感。前人所追求的,正是我们所得到的,很感谢前人的付出与牺牲,很幸运生在这个时代、这个国家,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书写我们的未来,实现明日的理想。



熊嘉贤 高考成绩680分考入北京大学

今天参加红色观影活动,看完《1921》深受动容。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感恩先辈、先烈们,他们百年前不顾一切,为救中国之苦难,付出青春,乃至生命。百年后的中国,不负重托,山河无恙,国富兵强!各位“创业”的先生们,中国人民的“公司”生意兴隆,运行百年依旧青春!



万振南 高考成绩688分考入清华大学

看完了《1921》这部电影,我也是很有感触。我看到中国共产党人在1921全国第一次代表大会宣告成立前后,一直是前赴后继,进行伟大斗争,为中国人民而无私奉献。我们更是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胡一诺 高考成绩659分考入清华大学

“开天辟地,焕然一新。”曾几何时,历史课上,老师这样给我们概括中国共产党成立对于中华民族的重要意义。而如今观影后方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成立,之所以要成立,乃历史之趋势,乃民族危亡之时有识之士救国于水火之中的必然之举。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做到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吾侪更需携手共济,“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培植家国情怀,唤醒时代觉悟!



兰立炜 高考成绩677分考入 清华大学 

《1921》在片头复原了当时中国风云激荡而又思想激变的历史情境,并凸显了一批先进知识分子的抗争与追索。尤其那些参加“五四运动”的年轻人,虽张扬着书生意气和叛逆冲动,但他们慷慨激昂的爱国热情、朴素真切的救国抱负,令我动容。当今青年也应担起时代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力量。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本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的使命感与爱国情怀,引领大家牢记初心、赓续奋斗,坚定信念跟党走,为祖国辉煌砥砺前行。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