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红心向阳·童心向党”全省首部大型红色爱国主义题材儿童剧《星球密码》精彩开演

南昌共青团 2021-07-17 3802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在少年儿童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儿童化的语言讲好党史故事,让广大少年儿童在欣赏艺术表演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培育少年儿童对党的朴素情感和共产主义理想,7月17日下午,由团市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主办,南昌市青少年宫协办,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南昌芳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红心向阳·童心向党”大型红色爱国主义题材儿童剧《星球密码》在市青少年宫小红星剧场首场开演。该剧于17日、18日公演四场,全程由16名少先队员出演,每场剧目时长为70-80分钟,所有的门票全部免费发放。

红色儿童剧《星球密码》,讲述的是小学生落入异时空偶遇革命先烈的故事。故事开始,一群小学生来到江西省少儿图书馆,在小凤凤的组织下,参加“庆建党百年、读红色图书、讲英雄故事”的少先队主题活动。可有些同学不喜欢也不愿参加,调皮捣乱,甚至偷偷的玩起了手游,还把红领巾丢在一旁.....这时,巨大的红色图书发出耀眼的光芒,时空变幻,孩子们被时空隧道(时空机)带到了一个奇妙的地方--红色星球,由此展开的一系列奇幻冒险故事。

据悉,这部《星球密码》是近年来团市委、芳曦少儿口才共同创作继《垃圾总动员》、《不要当坏蛋》之后第三部大型儿童剧,是全省第一部大型红色爱国主义题材儿童剧,以“科幻+红色+童话”为题材,融入“戏剧、音乐、合唱、舞蹈”,从孩子的视角讴歌百年红色历史、英雄事迹,通过多种形式与参与者近距离互动,以沉浸式表演激发观演学生、家长对党和国家、对家乡建设、对美好生活的荣誉感、自豪感,让广大青少年在感受艺术表演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下一步,团市委将聚焦“我为青年办实事”,通过助力青年人才引进留昌、助力转作风优环境走深走实、助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助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助力唱响南昌文化品牌、积极推动红色基因传承等六项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青少年与党史人物、历史故事、革命精神产生更深度的共情共鸣,让红色精神可感可知,在耳濡目染中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让红色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