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新时代走基层·新青年递爱心豫章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南昌共青团 2021-08-28 12112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8月26日—28日,体育学院“新时代走基层,新青年递爱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南昌市西湖区朱紫巷社区开展体育运动爱国主义教育、爱心捐赠、素质拓展等活动,与社区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一堂别具特色的思政体育拓展课

志愿者们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以“体”励“志”、以“体”促“智”,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采取传统授课与一对一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在思想拓展课上,志愿者们不仅向孩子们介绍各类体育器械的玩法,还与他们畅谈理想、展望未来,激励孩子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一堂与众不同的红色体育党史课

为锻炼孩子的身体素质与逻辑思维,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组队,开展了一场党史学习定向越野赛。比赛前,志愿者指导孩子们如何使用地图和指南针在地图上找到点标。比赛开始后,孩子们仔细思考、认真研究、克服烈日,快速寻找指定目标。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实践育人成效,突出党史学习教育,设计富有独特思想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党史学习定向越野赛,让孩子们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一堂独出心栽的志愿服务现场课

志愿者们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每到一户,志愿者们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起居饮食,叮嘱老人们要注意防暑,保持心境开朗。每到一处,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收拾家务,打扫卫生,送上慰问品。志愿者们的爱心举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孤寡老人对志愿者的慰问表示感谢。

据悉,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体育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体育公益下基层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起奋进的力量,助力体育事业发展,切实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供稿:豫章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