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清明志愿行 保驾更暖心 ——2021清明小鲜鹭志愿服务

小鲜鹭 2021-04-27 30156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又是一个远足踏青、亲近自然、催护新生的节气。每到小长假,南昌地铁都会变得特别热闹,地铁客流也持续攀升。为服务市民安全出行、引导市民文明祭扫,2021年清明小长假小鲜鹭志愿者们又和大家见面啦!
2021年4月2日晚,“2021年清明小鲜鹭志愿服务培训动员大会”在地铁大厦鹭栖小屋顺利举行。来自华东交通大学、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等45名定向志愿者参加本次志愿服务。

前期培训
本次大会由小鲜鹭精英汇成员、“南昌市最美职工”荣誉获得者——地铁站务员李建鑫进行培训。志愿者们加深了对小鲜鹭公益的认识,学习了礼仪知识、岗位职责和本次志愿服务总体安排。


“我志愿成为一名小鲜鹭志愿者,秉持‘让爱飞起来’的公益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服务地铁、帮助他人……”第一次成为小鲜鹭志愿者的同学们郑重宣誓,为自己和伙伴加油打气!


虽然清明假期的天气有风有雨,但是小鲜鹭们的服务热情丝毫不减,一起去看看鹭鹭们的表现吧。
 一大早,小鲜鹭们便顶着毛毛细雨以及微风,出发前往地铁1号线的庐山南大道站。他们放弃了清明小长假的休息,早早的站在了自己的岗位,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市民提供“温馨、高效、便捷”的志愿服务。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