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团市委开展2021年南昌市少先队员红色研学活动

南昌共青团 2021-07-13 113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寻访红色足迹,激励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7月7日至7月9日,由团市委副书记邓培带队,35名优秀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共赴赣州市兴国县、于都县、瑞金市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兴国县是中国苏区模范县、红军县、烈士县和将军县,也是红军第三次、第五次反“围剿”的主战场,毛泽东、朱德、周恩来、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该县工作和战斗过。第一天,少先队员们首先来到兴国县将军园、将军馆及苏区好干部作风陈列馆,了解兴国将军们的历史和事迹,探寻革命先烈的优秀作风。当了解到苏区时期兴国县总人口23万,参军参战的竟达9.3万人,少先队员们深受感触。

紧接着少先队们前往于都县红军长征第一渡纪念碑园——东门渡口、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了解红军长征路线及英雄事迹。

第二天,在瑞金市叶坪革命旧址群开展主题队日活动,通过在烈士纪念塔下缅怀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队誓词等环节,感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发扬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

在瑞金市,少先队员们还走进沙洲坝革命旧址群,在红井旁的列宁小学上了一堂队课,了解当年毛主席在沙洲坝与人民群众团结在一起的故事。

夜幕降临,少先队员们观看实景演出《浴血瑞京》,通过情景再现的形式感受那烽火漫天的革命岁月。

第三天一大早,为了实地感受长征艰辛,少先队员们穿上红军服,在云石山重走了一段长征路。

通过此次红色研学活动,少先队员重点学习了苏区时期、长征时期共产党人们的艰苦奋斗历程,从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斗争到底的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大的熏陶和教育,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努力,在各项活动中要更加积极,以更好的行动来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光荣的中国少先先锋队队员,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南昌青年之心
×